深海甜鱼

【铁虫】我们什么时候能解除针锋相对的关系

校园au  同年龄×小冤家设定

6k字一发完

小甜饼  希望大家会喜欢这个故事鸭

1

  似乎这世上无人不知Peter Parker和他平行班的同学Tony Stark互相看不顺眼。

  平行班的任课老师是同一个,所以两个班的同学多多少少都有些往来,而Peter和Tony作为物理课代表,老教授的得意门生,关系应该更加亲密。但事与愿违,先不说Tony喜欢在老师面前明里暗里嘲讽Peter,收发两个班的作业时总是以忘记为借口去操场踢球,让他一个人抱着小山般的作业本跨越大半个走廊,更不用说偷偷在他背后贴恶趣味字条,往他书包里塞小青蛙,当着漂亮学姐的面喊他觉得最丢人的外号“睡衣宝宝”。

  Peter觉得这类做法幼稚极了,他不过是看不惯Tony每次都仗着自己的高智商才把他挤到年级组第二的位置,还又花心又渣男玩弄班里女生的感情,换女友的频率比换衣服的频率都高,本着“为民除害”的原则扎了那人的自行车车胎而已。

  Peter知道Tony Stark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花花公子,家里有花不完的金山银山,放学接他回家的轿车全是全球限量版的。也不知道他突然抽了什么风,从高二下学期开始便骑自行车上下学,路过自己的时候还会恶劣吹声口哨。

  最重要的是,那辆依然是全球限量版的山地车每回都好巧不巧地停在Peter破旧的单车旁边,好似在若有若无地炫耀什么。

  所以只是扎个轮胎应该没什么吧?反正坏了这个Tony也不是买不起新的。如此安慰自己的Peter在某个风和日丽,Tony去和狐朋狗友鬼混的下午偷偷摸到车棚,丝毫没有意识到他即将要戳破的轮胎卖了他家的一个厕所和一个厨房都买不起。

  就当他从兜里掏出裁纸用的美术工刀费了好大劲扎了一个小洞然后准备起身走人时,Tony Stark不知何时冒了出来像抓小猫一样把他从车棚里拎了出来。

  Peter把小刀向身后一藏,吓得连声音都颤抖了,你不是和朋友翘掉实验课去酒吧了吗?

  Tony好看的眉毛一挑,冷哼一声回答,“因为我知道某个害人精想要做坏事所以就中途回来了。”

  Peter深知这个时候要用可怜兮兮的态度服软,于是他嘴巴一撇,带着委屈的哭腔道歉:“对不起,是我嫉妒心一时作祟,我只是……只是太羡慕你的山地车了。”

  世人都受不了Peter Parker的奶音暴击,Tony Stark也不例外,他很快便接受了Peter的道歉,也表示这件事到此为止轮胎也不用赔,两人就算和平解决了。

  当时Tony的笑容就像阳光一样暖融融的,蜜糖般的瞳眸波光粼粼看起来温柔极了,还邀请Peter要不要一起去做实验。Peter差点就陷入了甜蜜陷阱,相信Stark没有他想的那么坏,还为自己的行为愧疚了好一阵子。

  现在看来都是狗屁。Peter第二十三次从后背扯下画着小猪的便利贴,愤愤地把它撕成一条又一条。

  为什么从来没有人告诉他原来Tony Stark是个这么小心眼的家伙?!

2

  Peter Parker决定做些反击,他不想再过着每天提心吊胆等待着数不尽的恶作剧的日子了,于是在Tony Stark又一次和他说要出去踢球并拜托他整理两个班的论文作业时拽住了那家伙的衬衣衣摆。

  Tony有些惊讶地抬了抬眸,没有拒绝的动作,两人就这样以及其尴尬的姿势站在办公室门口。

  “Parker同学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亲密了?”

  气氛不知为何变得暧昧起来,Peter触电般缩回手,摸了摸一害羞就会变红的耳朵,脑海里瞬间过一遍Tony做的那些令他气的跳脚的事,一咬牙将目光直直顶了回去,像一只炸了毛的小动物。

  “你不能总把事情都推给我,我也有别的事要干的。”

  Tony的眼神变得玩味起来,双手插兜依旧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他探过身子坏心眼地在Peter已经红透了的耳边轻笑,湿润的气息喷洒在Peter敏感的颈侧:“我们睡衣宝宝还有别的事情要干吗?让我猜猜,是和高三的那个学姐Liz约会吗?毕竟人家都要毕业了,应该趁着人家找到更成熟的男友之前多培养培养感情。”

  Tony Stark的说话方式还是令人讨厌。Peter推开一脸无辜状的少年,却发现自己并不知该如何反驳,他也狠不下心来说些难听的话赶他走。

  Peter败下阵来,顺着这个话题随便找了个理由搪塞道:“对,我就是要去约会!我已经有女朋友了,所以你不能把所有的活计都让我干!至少……至少我们两个可以共同完成。”

  Tony沉吟了一会,再抬起头时眼里闪着意味不明的光芒: “我接受你的提议。”

  然后就没有别的话了?连调侃都没有了?生气看着也不像啊?不对,我为什么要管这个讨厌鬼生没生气?Peter看着Tony神色自如地拉开办公室的椅子坐下准备开始工作,感觉有些憋屈。

  “就一张椅子,咱俩难道不应该用剪刀石头布的方式决定谁来坐吗?”

  “Mr.Parker你今年三岁吗?”Tony.比谁都幼稚.Stark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眼神都不抬一下认认真真写起报告总结来。

  “那我坐在哪里?”

  “嗯……我腿上?”

  果然……不出三分钟,抽的那根筋又正常了。

  年近期末每个班都开始补起要上交给学校的任务来,所以办公室基本挤满了像Peter和一样帮给老师帮忙的同学,所以他根本找不到第二个没有人坐的椅子,最终Tony从办公桌底下拉出一个小板凳来,露出了标准的八颗牙微笑。

  于是Peter在接下来的抄写工作中整个上半身都是吊在办公桌上的。

  旁边的Tony倒是一脸惬意,甚至翘起了二郎腿,修长的手指握着笔杆,连誊写效率都很快。

  Peter边啃笔头边悄悄瞪他,少年棕色的头发毛茸茸的散发着好闻而又自然的青草香气,睫毛蝴蝶一样地扫过眼底,薄唇的颜色像是售货机里卖的白桃汽水。

  造物主到底是有多么不公平,明明外表塑造地像个天使却被赐予一颗恶魔的心。

  就比如此时此刻,Tony那张精致的脸突然在Peter的瞳孔里放大几倍,同时玩世不恭的嗓音传入他耳朵里。

  “我就那么好看吗?Peter Parker?”

  “你这个教科书般的自恋狂!谁看你了?我只是生气你霸占了靠椅而已!你要写赶紧写,别耽误我要去约会。”Peter气呼呼地转过头去,把笔帽咬得嘎嘣响,他才不想承认Tony是有那么一点点帅气,那些女生围着他团团转也不是没有原因的。

  两个人用了两节课的时间才将所有要交的年终任务完成,Peter站起来的时候两条腿都要麻了,他一边活动着身体一边望着旁边慢吞吞丝毫不着急去打球的家伙,有些无法理解地问道:“你怎么还不走?”

  “那你呢?你怎么不着急去约会?”Tony托着腮冲Peter眨了眨眼睛。

  Peter暗叫不好,一忙起来竟然把这件事忘了,但嘴上还是硬撑着:“我约会对象是一个很好的女孩子,她才不会因为多等两三分钟而生气呢。”

  先不说脾气好不好的事,他现在纯粹是在瞎扯,理科直男的他连和女生说话都会脸红,上哪儿去找什么女朋友呀?

  “让我猜猜是哪个女生?Liz的话不太可能你没有那么大魅力,Anne?Rose?还是给你递过情书的Billy?” 

  没想到Tony会问得这么仔细,就好像巴不得要戳破他谎言看他笑话一样,Peter被一系列的问题问得实在招架不住,大脑飞速运转编了一整套听起来很完美的谎言:“是Mary Jane,你应该听说过她,就是我班那个头发卷卷的酷酷的女生,前天午休吃饭的时候她和我表白了,是的就是这么突如其来又不可思议,我一直都对她有好感,没想到她竟然也喜欢我。”

  Peter说完之后连自己都信了,他觉得MJ听到这些以后白眼一定会翻到天花板上去,可他全班只有她一个女性朋友,关键时刻只能用她来圆谎才不会掉链子。

  Tony站起身走向Peter,高半头的身高优势使他不得不垂下眸俯视着,周身散发的过于强大的气场让Peter有些紧张的吞咽了口口水。

  这人今天的情绪怎么这么反复无常,一会开不正经的玩笑一会又认真严肃起来,难不成是发现他刚才的动作了?Peter正思考着造成Tony不正常的原因,对面突然冷不丁抛过一句话来:“你说的都是真的?”

  “什么?”Peter没反应过来,抬头恰好对上Tony的眼睛,眼神深邃如一汪湖泊。

  “你刚才说的,都是真的?”Tony又重复了一遍,湖泊中央泛起阵阵涟漪。

  Peter脸不红心不跳地重重点了两下头。

  “那祝我们母胎单身的Peter小朋友第一次谈恋爱快乐,”Tony眯起了双眼,露出一个仅限于扯嘴角的微笑,样子像一只被柠檬酸到了的呲牙咧嘴的柯基,“如果需要恋爱经验的话,说不定我可以帮到你。”

  “我当然知道你有非常好的人缘,你交过的女朋友从这里都能排到校园门外了。”Peter没好气地说道,推开Tony头也不回就往外走。

  Peter一路走回班也没有开心起来,反倒变得更加烦躁,他对自己因为Tony的话而生气感到莫名其妙,事情好像正朝着他控制不了的方向发展着。

   直到听见Ned喊他名字他的思绪被拉回来,胖胖的亚裔朋友大叫着说:“Peter,你看看你后背上粘着什么东西?”

  Ned好心地帮Peter揭下来,Peter觉得那张原来写着“自恋专家”后来被划下去改成“小傻瓜”的蓝色便利纸条眼熟得很。

  它不正是自己在临走前悄悄贴到Tony Stark后背上的吗,怎么会出现在自己背上?还有“小傻瓜”是怎么回事?Peter和Tony一起写了那么多份报告,一眼就认出来这张扬狂放的花体出自Tony之手。

  怪不得回来的时候总能听见身后传来笑声!Peter把便利贴拍在桌子上,揉了两把小卷毛,懊恼反击再一次失败了。

  “Ned,我和Tony Stark那个不学无术又无敌自恋仗着自己长得好看家里还有钱就胡作非为的愚蠢的家伙没完!”

  Ned:“所以你到底是在夸他还是在骂他?”

  “骂人的地方多一些所以应该算骂人。”

3

  Peter发现自从那个下午他告诉Tony自己和MJ谈恋爱之后,Tony就总是出现在自己身边,连和狐朋狗友一起逃课的次数都减少了很多,在老师惊异的目光和“最近勤奋多了”的夸奖声中每天和自己一起收作业、发卷子然后放学一起去车棚取自行车回家。

  所有人都以为Peter和Tony关系变好了,只有Peter知道,Tony不过是想要抓住破绽然后变本加厉地捉弄他而已。

  于是被担心受怕折磨了两天同时还念念不忘进行反击的Peter决定和MJ坦白。

  这周的物理测验结束后有半天额外的假期,学生们交完试卷后便像在笼子里关了几天的小鸟闹哄哄地扑棱着翅膀飞向操场和校外。Peter作为负责任的物理课代表当然选择留下来替到了年纪的老教授整理试卷,他本以为Tony早早地溜走了,正准备独自抱着厚厚一沓卷子去物理组时,一双细长的手臂突然伸过来拿走了一半的数量。

  Peter身体的重量瞬间减轻了许多,他感激地看向分担他任务的那人,却发现是Tony Stark。

  “你没去喝酒约会打球总之就是做一切不该出现在这里的活动吗?”

  Peter眼睛瞪得圆圆的,有细碎的星星从里面迸发出来。

  Tony不知什么时候换了打篮球时穿的背心,手臂处的肌肉健壮而有力,是平日里穿T恤和衬衫看不见的景象,Peter默默吞咽了一口口水。

  “难不成我每天只能做这些?”Tony挑了挑眉,无时无刻不散发着魅力,“我现在想要尽一下我课代表的职责,不过有一点你说对了,尽完职责之后我还是要去打球的。”

  只有三两个学生经过的走廊和外面热火朝天的打闹声一对比显得更加空旷,Peter和Tony并排走在两侧,时不时用悄悄用眼神试探一下一脸沉默的家伙,感觉从阶梯教室到办公室短短十米的路程有三个操场那么远。

  “Parker先生这个月你已经第五次看我被我抓住了,要不是你告诉我你有恋爱对象了,我真以为你暗恋我。”Tony突然转过头笑起来,一颗糖果直直撞入Peter心房,爆破的糖浆顺着血液流淌至身体的每一个角落。

  他不自然地把头别过去,这种从未有过的感觉真的……太奇怪了。

  “谁看你了?谁让你离窗户那么近,我只是想看看外面的同学都在干嘛。”Peter嘴硬着,却掩盖不了脸颊一直红到耳朵根的事实。

  把物理试卷交给老师之后,Peter便匆匆去车棚取车前往和MJ约定的甜品店,良好的行为习惯使他不愿迟到让同伴多等。

 Peter跨上自行车,风把少年的衣摆吹得鼓鼓的,像一只扬起来的帆,青葱树林一帧一帧向后倒退,和干净得几近透明的湖蓝色苍穹构成一个漫长的电影镜头。

  MJ还是比他早来了一会,在颇受学生欢迎的店里找了个靠窗的座位并为两人点好了冰镇饮料。

  “你来晚了,所以你买单。”MJ咬着柠檬水的吸管,对着Peter露出一个酷酷的笑容,“说吧,今天把Ned支走了又想出什么坏点子了?想让我帮你什么忙?”

  Peter忍不住感慨MJ有些时候简直和Tony一样聪明,让人毫无隐瞒便把一切都暴露出来的那种。

  他嘬了两口酸酸甜甜的草莓奶昔,一五一十地将事情的全部经过都告诉了她。

  MJ果然像他预想的那样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却没有太过惊讶,她眯起双眼,用意味深长的眼神看着Peter说道:“所以你的意思是让我假扮你的女朋友?”

  “我也不知道……”Peter觉得自己现在很乱,有一团莫名其妙的线在他内心缠绕着令他不知所措,“我只是不想总是一个人干活,就找了个借口……你也知道我和Tony针锋相对的关系也不是一两天了,如果让他知道我说去约会实际上是想留他干活也太愚蠢了!他很聪明再观察两天就能发现我其实在撒谎……我不想再被笑话了,我还想找个机会反击呢……”

  MJ看着支支吾吾的Peter,头痛地揉了揉眉心,真不知道这个迟钝的家伙什么时候才能意识到自己的想法,她叹了口气,说:“我真的不想当恋爱专家。”

  “什么?”正值店里消费的高峰期,周围一片热闹,Peter没有听清。

  “我说你把头靠过来些。”

  Peter一头雾水地探过身子,MJ顺势将柠檬水向中间推了推,两人的姿势从背后看起来像是在亲密地享用同一杯饮料。

  “Tony!”

  身后突然传开一声惊呼,Peter几乎是下意识地回头看去,Tony站在一群和他穿着同样衣服的少年中央,骨节分明的手紧紧攥着可乐的纸杯,棕褐色的碳酸液体源源不断地向外冒,流得满地都是。

  Tony那双总是含着蜜糖的,闪着光芒的双眼黯淡下来了。

  明明想要MJ和自己在Tony面前假装情侣,此时此刻Peter却没由来得心慌起来,仿佛他最重要的东西马上就要失去了。他跌跌撞撞地起身,脚底黏住一般动弹不得,张了张嘴却发现什么都说不出口。

  他能解释什么呢?他和Tony的关系又算什么呢?

  Tony先他一步移开视线,然后面无表情地离开了。Peter有点郁闷地坐回座位,草莓奶昔的味道在他嘴里变得又苦又涩。

  “Peter,我觉得我已经帮完忙了,Tony Stark现在彻底相信你恋爱了。”MJ吸完杯子里最后的柠檬水,嚼着冰块拍了拍Peter的肩膀,“我社团那里还有点事得先走一步,你要知道,我的目的可不止这些。”

  “希望你能够好好认清自己内心的想法,在恋爱方面一窍不通的家伙。”

4

  认清自己内心的想法?我的想法到底是什么呢?

  Peter脑海里一直重复着那天MJ离开甜品店时说的话,可他越想找到埋藏在心底处的真相,就越走不出层层困住他的迷雾。

  所以我对Tony到底持什么样的感情啊?只是针锋相对的关系那么简单吗?

  Peter甚至连上课的时候都在想这些问题,直到被老师点名批评走神严重才回到三次元世界。

  作为好友兼同桌的Ned实在看不下去了,戳了戳他的胳膊小声问道:“Dude,你最近是恋爱了吗?怎么完全不在状态。”

  “没有,我只是在想To……”Peter刚说出那人名字的前两个音节,后半句话却卡在喉咙整个人怔在座位上。

  他已经好几天没看见Tony Stark了。

  他一个人收发了所有的作业,书包里干干净净什么小动物都没有,后背也没有任何写着“小傻瓜”单词的便利贴。

  Peter终于意识到自己近日来为什么总感觉心里空落落的,他想念Tony的恶作剧,想念Tony捉弄他时嘴角的坏笑,想念Tony眨着眼睛不可一世的模样,想念Tony的一切。

  原来他的世界早已离不开Tony Stark。

  雾霭渐渐散尽,明亮而温暖的光芒照了进来,困扰Peter许久的问题终于得到一个肯定的答案。

  Peter还没有告诉Ned事情的经过,MJ也心照不宣地没有再提,他对着一头雾水的胖胖的朋友露出一个比可乐棒冰还要甜蜜的笑容,

  “Ned,我想我要恋爱了。”

  放学铃声一响,优等生Peter Parker便在Ned快要惊掉下巴的表情中奋不顾身跑出班级,那架势像是要和谁去打架。

  只是他去了Tony的班级,找遍了整个操场都没有发现心心念念的那个人。

  他连忙赶到车棚,却发现自己旁边的停车位已经空了。

  Peter气喘吁吁地俯下身用手撑住膝盖,泪水一滴一滴顺着眼眶掉出来砸落到地上变成一朵又一朵的水花。

  都是他不好,他应该早就明白自己感情的,是他硬生生把Tony从自己身边赶跑了。

 “我扎你轮胎只是不喜欢看见你周围有那么多女生。”

  “我把你留在身边做任务其实也有想和你多待一会的想法。”

  “我不该找那个该死的理由,我再也不想着反击了,你欺负我多少遍都行。”

  Peter边抹眼泪边小声说着,完全没有注意到什么时候自己身旁多了个修长的身影。

  “哇哦,此话当真?怎么欺负你都没关系?”

  熟悉的嗓音冷不丁地在耳畔响起,吓得少年一哆嗦差点没跳起来。

  “Tony……你在这里……你都听见了……?”Peter倒退两步,语无伦次地比划着,眼圈和鼻子都哭得红红的,泪痕还挂在眼角。

  太丢人了,真是太丢人了,他没想到自己的真心话会以这种方式传达给Tony。

  “都多大人了,还哭鼻子?”Tony走上前轻轻擦掉Peter的泪水,眼底满是缱绻的温柔,星河皓月般熠熠生辉。

  “我和MJ其实……”

  “我刚才准备回家的时候在学校门口碰见MJ了,”Tony神情变得严肃起来,语气也认真到令人不能怠慢,“她把事实都告诉我了,还说你这些天情绪很不对劲,让我来看看你,我到达你班级的时候发现你已经离开了,我找了好久才找到车棚……”

  “我也是!”Peter委屈地撅起嘴,被发胶固定住的刘海因为汗水耷拉下来,显得狼狈又可爱,我去了所有你可能去的地方,结果你不在......"

  他又小声地补了一句:“我真的好怕弄丢你……”

  Tony内心最柔软的部分被狠狠撞击了一下,他曾经百草荒芜的世界此时春光明媚,万物复苏。他使劲揉了揉Peter毛茸茸的头顶顺势把矮他半头的男孩搂进怀里。

  “我很抱歉Peter,我是一个迟钝的人,一开始觉得你很有趣,一直捉弄你、欺负你也只是为了吸引你注意力,等到真正意识到喜欢你的时候你却告诉我你和MJ在一起了,我一开始本来不相信,因为我发现你看我的眼神是发着光的,喜欢一个人的眼神是不会错的,直到后来我看见你和MJ在甜品店里共喝一杯饮料……”

  Peter在Tony的怀里颤抖了一下。

  “我怕我控制不住对你的喜欢便开始躲着你,我嫉妒得要命,同时又后悔没有早一点和你表白。”

  “好在为时不晚,我还有机会。”

  Tony双手捧起Peter的脸颊,注视着对方的眼睛郑重其事一字一句地说:“Mr.Parker,你愿意接受我当男朋友吗?”

  没有人能不沦陷在Tony Stark的蜜糖攻击,就像没有人能拒绝Peter Parker的小奶音。

  晚风夹裹着花香,飞鸟携卷着彩虹从树林飞入晚霞,玫瑰色的落日就藏匿于那里。 Peter在吻上Tony唇瓣的那一刻迷迷糊糊地想着,我终于尝到了白桃汽水的味道。

 

 

fin.

--------------

 

@itsCheung 

惊喜吗哈哈哈,这篇文终于不是实时转播而是真实的了(哭泣),真的超感谢每天的支持与鼓励!

 

评论(56)

热度(67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